-Unsupported JavaScript- 【資安訊息】我國能源領域關鍵基礎設施資安事件防護資訊,請各會員參考並加強防範! - TANet花蓮區域網路中心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【資安訊息】我國能源領域關鍵基礎設施資安事件防護資訊,請各會員參考並加強防範!

影響等級:低

發現時間:2021-06-02

原標題名稱:【資安訊息】我國能源領域關鍵基礎設施資安事件防護資訊,請各會員參考並加強防範!


內容說明 -

轉發 國家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資安訊息警訊 NISAC-ANA-202106-0176

近期於國內能源領域關鍵基礎設施發現惡意程式「SALTYGHOST」,為Gh0st RAT木馬程式之變種,針對此事件相關惡意程式分析報告與受駭偵測指標(Indicator of Compromise, IoC)資訊提供如附件,建議各會員應提高警覺,落實加強監控防護與異常連線阻擋,若於監控日誌發現相關異常連線或警示,應深入釐清事件原因與影響範圍,避免錯失調查時機。

附件「我國能源領域關鍵基礎設施之惡意程式分析」已上傳至教育機構資安通報平台,所有單位人員登入後,於「情資資料下載」可下載此份檔案,提供各單位參考。


影響平台-

Windows作業系統


建議措施-

1.部署黑名單於防護設備進行偵測,監控是否有資訊設備已遭入侵,網路位址與網域名稱黑名單如附件。

2.依「我國能源領域關鍵基礎設施之惡意程式分析」檔案中之惡意程式名稱與雜湊值,偵測系統是否存在相關惡意程式,若確認資訊設備已遭入侵,建議立即進行必要處理措施:

(1)針對受駭電腦進行資安事件應變處理。

(2)重新安裝作業系統,並更新作業系統及相關應用軟體。

(3)更換系統使用者密碼。


參考資料-

內容更新 : 2021-06-11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